倒數第N次分手網上看時間循環玩出新花樣循環同時也倒計時

倒數第N次分手網上看時間循環玩出新花樣循環同時也倒計時

電影介紹


概念更勝比爾莫瑞主演之《今天暫時停止》,卻不只為修正錯誤這麼簡單,導演跳脫窠臼將「時間循環」玩出新花樣,看似重複但日子卻愈過愈短,以老梗變出了新把戲。倒數第N次分手網上看自然之攝影風格透過巧妙之剪接,組合成新穎有趣之結構,不斷地跳針重複,讓人真實感受到時間繼續流逝,而電影本身也進入了倒數計時,成功地將時間視覺化,動人、甜美而不落俗套。

 

電影《倒數第N次分手》為西班牙新銳導演喬米蓋爾卡瓦耶羅自編自導之作。全片圍繞著艾芭這名30歲,沒有工作、與父親同住,整天與朋友開趴喝酒之廢青女主角,因為超自然原因,得周而復始重複著與好友出遊,卻慘遭男友提分手之這一天,倒數第N次分手網上看透過角色一次又一次反覆之爭吵、互相傷害,如實帶出當代西班牙社會之厭世代處境。

劇情介紹


本片除了大玩時間循環之概念,同時也飽含導演精準之社會窺探。倒數第N次分手網上看片中一場一行人在飯桌討論職涯規劃之戲,眼見友人暢談升官、轉職經驗,失業多時之女主角艾芭(伊莉雅德里歐 飾)仍理直氣壯說出「我不想為了低薪工作!」,而被友人揶揄「當然囉,因為你跟你爸住」之戲,也直白點出西班牙青壯世代之樣貌。

 

故事講述作為一個三十而「不」立之靠爸族,艾芭早已習慣得過且過,反正太陽明早依舊爬上來,世界照樣運轉。倒數第N次分手網上看原本只為與好友歡度個小週末,卻慘遭男友分手;以為這樣已經夠衰了,但突如其來之一股神祕力量,迫使她無窮循環地重複過著這個地獄週末。直到她意識到循環之同時也在倒數計時,時間卻已所剩不多了……。